小愛去年年底剛滿四足歲,原本不想讓她太早上幼稚園,但因家裡只有她一個小朋友,而她活動量又大,幾經考慮,決定讓她提早入學。幫她選的幼稚園離家裡比較遠,單程來回開車約1小時左右,會挑這所學校是因學校的教學比較自然,沒有壓力,而且和好朋友嘉嘉同學校,應該能早點進入狀況。


 


坦白說,小愛是個比較難約束的小孩,很多事情往往說了無數次,她還是聽不進去,頭痛ㄚ!送到學校看看能否改善,偏遠小學班上人數少,老師才能多照料,不然常做危險動作的小愛,肯定天天是傷。過年回娘家帶她到附近公園玩,盪鞦韆時要她手拉緊,她反而放手讓整個人飛出去,類似的情況生活中常發生,想到要讓她離開我視線,心裡真得很擔心。


 


上學的第一天,爸爸特地請假和我一同陪她去,爸爸說想看小愛哭,唉!這爸爸也太不了解女兒了,小愛對環境的敏感度比較低,只要有的玩,開心都來不及,我猜她會像飛出籠的小鳥一般,樂翻了。第一天下課後去接她,她告訴我學校好好玩,明天還要去,問她今天上課最喜歡那個部份,她說最喜歡老師介紹新玩具了,老師說小愛可能對新玩具太感興趣,上課時竟然不顧其他同學的眼光,也顧不得老師正在上課,自己跑去旁邊玩起玩具了,唉!其實我一點都不驚訝,因為這是她不受約束的一貫作風XD。


 


第一週的上課,小愛的狀況連連,除了怕她做危險動作,其實心裡也擔心她的專注力一直不好,很怕影響到其他同學的上課品質。第四天送她上學時和老師聊了一下,老師告訴我她的專心度比較低,上課會和旁邊同學聊天,所以老師特別安排了位專注力特好的同學坐她一旁,並交待她不可以和家愛講話,真是難為了老師和同學。回顧小愛上學的第一週,第二天就弄丟了這學期吃飯的傢伙--碗;第三天因為玩其他小朋友的水壺而弄得一身溼;第四天做勞作把水彩塗了一身;第五天到室外玩,老師要大家穿好外套,而她只聽到玩就瘋了,連外套都沒穿就出去,當天下課去接她時,一直猛打噴嚏及流鼻水,第六天,掛病號請假,真是精采的一週啊!


 


昨天是第二週的第一天,已經習慣環境和作息,開始皮了,所以中午不睡覺還發出怪聲音吵其他同學;老師開玩笑說:小愛精力太旺盛,往後可能要讓她先跑兩圈操場再睡,不睡午覺的狀況如果一直持續,我會主動建議老師就這麼做吧!以前每天要她睡午覺總得吃盡苦頭,傷透腦筋。可能是中午沒睡,注意力更沒辦法集中,上完廁所一直玩洗手乳,不管老師怎麼說她都不聽勸,直到把整缶洗手乳擠完,天呀!我都快暈倒了~


 


偷偷告訴大家,送小愛上學另有一個原因,因為她阿母我其實早就管不住她了,每天因為她的頑皮讓我抓狂次數愈來愈頻繁,或許有不少媽媽因為這樣把小孩送去學校,雖然心裡內疚,但是只能和老師說聲:辛苦了!也希望透過有專業教學的老師,讓小愛能愈來愈進步,至少收斂一些些頑皮,也能提升點專注力。


 


小愛第一天上課,因為找不到合適的背包就拿之前幫她做的後背包暫用,可是那個包沒辦法放A4,老師提醒我第二週開始要放A4的童書及習作本,所以在週三趕完客製的件後便開始打版著手幫小愛做個可放A4文件的後背包,打完版後覺得包好大喔!可是沒辦法要放下A4就得大些,感覺背起來好大一個。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包的外面有一個外口袋,之前做給她的包是用磁釦,可是小朋友的手還不夠靈活,有時釦好久才扣上,這次用魔鬼粘對她來說會較方便,這個外口袋可以讓她放用餐戴的頭套或學校的薄背心。因為小愛比較粗心,怕她包亂丟,外袋縫上有英文名字 Lovy 的標籤。


 



 



 


內袋幫她用防水布,免得水壺沒蓋好弄得包溼掉,貼近身體及靠外口袋的兩面各做一個內袋,一面放多準備的替換衣褲,另一面可放聯絡簿,中間可放書本及水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葛莉絲 的頭像
    葛莉絲

    葛莉絲的玩布工園

    葛莉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